北沟的炒哨子和南门广场的羊杂碎

1977年冬,第二次河西农田基本建设大会战之前,作为施工队的成员,我们接受了水电局的培训。
培训的地点是靠近北沟的一处地方,20几个人,水电局的三位师傅每天讲课。
在学习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一天晚饭后,几个人闲逛,在北沟边上闻到了肉的香味。于是决定探索一番。顺着香味,很快就找到了卖肉的人家。几个人一合计,决定改善一次伙食。于是走进了这家。几个大小伙子气势轩昂的走了进去,这家人真的被吓坏了,一再声明,没有肉卖(那个年代,卖肉好像还是违法的)。经过反复解释,总算让老板相信了我们就是想吃肉。于是,每人炒了半碗干哨子,老板送给我们每人一个干粮馍。相对于平时偶尔能在菜中找到一两个肉丁而言,这可是实实在在的大半碗肉。30多年过去了,似乎再也没有吃到过那么香的炒肉。1978年读大学后,每年回家,都是先到银川,第二天早晨在南门坐汽车到同心。那时候,早晨的南门广场有不少小摊子卖羊杂碎,我每次都要买一碗,露天,站在那里,油腻腻有点脏兮兮的碗,热腾腾的杂碎汤,泡上馍,多加一点辣子,吸溜吸溜吃完,浑身都热乎乎的。后来,回家的次数少了,也很少吃羊杂碎了。前几年去银川,吃了多次羊杂碎,可再也没有吃出过那个感觉。

原发 同心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故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