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的最后一天,终于等到了这个期待已久的通知

三年一聘的学校特聘教授本次任期于2012年12月31日结束。一年前,我已经在一个很大的场合宣布不再主持任何科研项目,这次聘期考核,我也强烈要求不再续聘特聘教授。考核答辩结束3周后,终于等来了通知。 老了,少一些约束,多一些自由最好,辛苦30年,是彻底放松的时候了。

1988年入职时, 有一个设想,打算在退休前完成。现在比对一下,完成的还不错。 1,打算写100篇论文,已经超额完成了;2,打算写4本教材,草稿也基本写好了;3,打算培养10位博士,已经完成;4,打算在岗时每年上140学时的课,实际平均每年200学时以上。打算给中学生上200小时课或讲座,已经完成30小时。 今后只要每年上140学时课,退休前为中学生做170小时的讲座,把几本讲义定稿上网(暂时还没有打算出版),也就退而无憾了。

 

下面是来自人事处的通知原文:

尊敬的 马红孺 老师:

   您好!根据您本人的要求及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高层次人才聘期绩效评估专家评审会意见,经学校审定,同意您不再续聘特聘教授的申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物理人物.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