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在交大的第一次重大教学事故【来自 饮水思源】

发信人: Colloid(老马), 信区: PhysDept
标 题: 本人在交大的第一次重大教学事故(转载) 
发信站: 饮水思源 (2011年09月06日13:12:34 星期二)
【 以下文字转载自 forum 讨论区 】
【 原文由 Colloid 于 2011年09月06日13:11:50 星期二 发表 】
【 原文链接 】

今天上午,接到教务员电话,告知昨天开学第一天,有一门课本人没有去上。 作为20+年教龄的老师,当然知道此事的重要性。毫无疑问,这是重大教学事故。 二十多年的教学,本人从来没有出过任何教学事故。 但是,开学第一天的课我可是去上了呀,而且提前至少5分钟到达教室。 教务员告知,课程的名称是“计算物理”。 我有十几年不上“计算物理”这门课了,这绝对不可能!!!!!!

仔细回忆,总算想起来上学期查课程网页时,发现自己名下有一门“计算物理”课。当时 就立刻与教务相关的领导交涉,后搞清楚是致远学院的课程,似乎是因为任课教师为新引 进教师,报到手续还没有办好,先挂在我的名下。这似乎也不是大问题,挂就挂吧,新老 师办手续确实需要时间,理解。 上周末,为了确认,再查了一次课程网,我的名下只有我自己的“热力学统计物理”一门 课了。我自认为这门暂时挂名的课已经转到任课老师的名下了。 没想到,竟然就出了大事故,本人似乎要对此事故负全部责任,又似乎完全没有责任!! !!!

而刚刚得到的消息又是出人意料的好玩:这门课已经在上课的前两天,星期六被取消了, 因为时间紧急,还没有来得及告知查课的领导。 无论如何,这个重大教学事故是出过了,我的人生也就似乎是更加丰满了一点:出过重大 教学事故了。

— “Quitters never win, winners never quit. But those who never win and never quit are idiots.”
David Brent

“It is a miracle that curiosity survives formal education.”
A. Einstein
※ 来源:·饮水思源 bbs.sjtu.edu.cn·[FROM: 202.120.52.12]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旧文存档.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