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者无畏

最近,有些大学的本科教学改革紧锣密鼓地进行,而有些大学则小心翼翼,一点点的做小的调整。稍微仔细看了一下,发现大凡小心翼翼者,校长基本上是大学老师出身,且有过教学经验;而大刀阔斧者,其校长基本上没有教学经验,甚至不是大学教师出身。这让我想起一句话:无知者无畏。

悲催的是,这些无知者以为读了两本关于教育的书就成为教育专家了,随意提教学理念,随意改教学计划。难道几百年经过多个国家的长期经验证明的教学规律都可以随便推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