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历史] 雕像台

小时候,经常到离家大约300米左右的雕像台去玩。
雕像台是一堵宽约3米,长约10米,高约3米的老墙,在一片地的中间。墙上有厚厚的绿苔,有几个地方可以爬上去。我们一帮小孩子经常在墙上爬上跳下。
当时,并不知道雕像台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是是哪几个字。后来猜想大概是“雕像台”。也许在某个时候,在那个大墙的上面,曾经有过一个雕像。
雕像台对周围的人是很有用的。有小孩的家庭,经常会去雕像台挖”绵胡几“, 给小孩擦屁股。
后来,大约是1974年? 在学大寨的运动中,这个大墙被平掉了。
那块地还叫做雕像台地,年轻人大概已经不知道这个名字的来历了。

原发 同心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旧文重发, 生活故事.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